Promise_萧湉靖

对你千般欢喜,何止一句中意
周更「每周末」

「绎夏大婚」

哈哈,这一章就是详细的成亲过程了。写的我太累了,我一边查还要翻译,最可恨的是度娘给的我看不懂哇。如果有错误,你们就见谅一下吧…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花犯雪…如果是天作之合这花遇到了雪会更加的美轮美奂;如果是孽缘…这两种都不会有好结果……

-----成亲前一晚(陆府)-----

陆炳给陆绎大概讲解了一下成亲事宜,他觉得太过于繁重了,还很麻烦。


他本就是一个怕麻烦的人,况且这亲是被逼的,到现在他连女方都没见过。

只看到了女方的人到这里铺床……


这一晚他压根就没怎么睡,他可不是紧张的,他那是烦的。

平时北镇抚司就够忙的了,又来了个女人,这可让他头大…


另一边的夏府又何尝不是呢…灯火通明的,府内闹哄哄的丝毫没有入夜的感觉。


今夏真是恨透了成亲,怎么这么麻烦!自己还不能好好吃饭,就连觉也睡不成…


为了明日成亲的顺利,今晚便给今夏试了试妆容和喜服。

林菱还特地塞给了她一本小图册说是对房事有易的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次日卯时正值天刚亮时,陆绎便被叫起开始准备迎亲了。


他们来到了陆家宗祀前,陆炳带着陆绎跪在了今碑前,双手合一真诚地说道


“陆炳之子陆绎,年已长成,未有伉俪,已议娶夏家之女。今日亲迎,不胜感怆。”


说罢,他便弯腰磕了一个头。


随后,陆绎跟着他爹回到了府中的正厅,陆炳於中间南向,子着盛服,立於父位之西少南,东向。


当一旁的赞礼唱道:鞠躬,拜兴,拜兴,平身后方可起身(拜:俯身行拜礼;兴:起身,此处拜兴两次


执事者将酒注入酒盏中递给陆绎,陆绎将少量杯中的酒撒在地上用以祭祀,最后将杯中剩余的酒一饮而尽。


陆绎心想怎么这多礼节啊,真是麻烦…只是他没想到这才只是开始呢…


接着,执事者让陆绎进立于他爹面前。


“厘尔内治,往求尔匹”

陆绎不耐烦的开口道“敢不奉命”


让陆绎略有恼火的是,这么多事后还要拜。不过他想还是算了,跪天跪地跪父母嘛…


随着赞礼唱后,陆绎又拜了一次,现在才算是礼成。接下来就是亲迎了(也就是迎亲)


礼成后陆绎便匆匆上马,走在车队的最前面。这车队也是有讲究的,双数为佳且一路有礼炮相辅。


陆绎这一边算是完成了一半了,而夏府那边貌似有点棘手…


-----夏府------

今夏这上妆和穿戴衣物也是极慢的,虽然女方没什么太多的要求,但是还是比较有讲究的。


今夏底子真的好,亲肤很白很嫩。红纱帐缠绵的铜镜前,倒映出了绝美的人影。


凤冠霞帔,红唇皓齿盖头下的人儿早已泪千行了,

今夏一想到今晚就要和不认识的男子过夜,第二天醒来见不到自己的亲人后就感到不舍。


她娘和她姨看到这丫头哭的伤心,心中也不免得酸了起来…


“哎呀,这都大姑娘了。要听娘的话,你到陆府要收敛点,虽然陆伯伯很喜欢你,但是你的夫君毕竟是陆绎。好了…不要哭了,这妆花了就不好看了…”


林菱听到了外面锣鼓喧天,大概是迎亲队伍到了。

她们还要出去迎接新郎官,所以就让今夏的陪嫁丫鬟——红袖陪着今夏在内室。


林荷和林菱看到了,迎亲队伍接近不知道是喜是忧,她们觉得这陆绎姿色长的甚好这一点但是得了他娘的真传。


没一会,陆绎便到了府门口。


-----陆府-----


陆绎着了一身大红色喜服,虽然他并不想成亲但是礼数还是要做到的。

他恭恭敬敬的向夏家的长辈一一行了礼。


礼成后,林荷便带陆绎来到了今夏的闺房,陆绎一下子把今夏背在身上。


一步都没有停留的便走了,他耳力一直很好,他走路时听见了背上的女子一直在抽泣。他知道她定然是不舍家人,同时也可能和自己一般被迫成亲!


他把她送进了骄子后便上马开始去往陆府了。

………


停骄后,陆绎站立在骄门前,拱手拉着今夏的手出了骄子,开始前往礼堂。


今夏觉得很不可思议,她觉得这双手很软很暖,根本就不像一个常年练舞的锦衣卫的手。

还有他的声音她也觉得很好听…但是这声音仿佛似曾相识…


随后陆绎拉着今夏到了礼堂,随着司仪的声音响起,今夏的名分便定了。


“一拜天地之灵气,三生石上有姻缘;一鞠躬,二拜日月之精华,万物生长全靠它……夫妻对拜,送入洞房…”


礼成后,今夏在众人的喧嚣中离开了。红袖把她带到了婚房,幸好这红袖还在她身边可以陪陪她,不然她可就无聊死了。


陆绎在外面迎客,他的酒力可是出了名的好啊。所以在一番敬酒后,还是非常清醒。


陆绎推开了房门,看见床上坐着的人儿,甚是心烦。

他依据丫鬟的提示,挑开了盖头,他看到那略有熟悉的面孔震了一下。

他们俩好像商量好似的,同时说道“怎么是你?”


今夏心想自己可真是冤家路窄,亏她刚才还夸他来着呢…呸呸,谁要赞扬他…!


今夏身边的丫鬟提醒了一下陆绎示意他礼数还没做完。


随后红袖便叫下人将一瓠瓜剖成两半,给陆绎今夏各拿一个,斟酒而饮,所谓的“合卺”礼便礼成了。


最后一步便是“合发”,礼成后就可以开始洞房花烛夜了。


很显然陆绎对今夏没那个兴趣,今夏也是同样…


但是陆绎还是宽衣解带了,今夏看到后慌问道“你…你要干嘛!”


陆绎嫌弃的看了她一眼,淡淡的说道“睡觉啊。这是我房间,放心,我对你没兴趣,你且安心睡吧。明早还要请安,记住了睡觉不要乱动!”


今夏听了这番说辞后安心多了,便渐渐睡去了。今夏睡觉的姿势可是千奇百怪,半夜里不是把腿翘到他身上就是用脚踹他。


可怜这陆绎睡眠本来就轻,这一折腾他半夜是想发火的,可是看她睡的和死猪一样便压下去了…


这一夜陆绎根本就没睡,他睡不了啊…他在半夜尝尝叹气道,这多了一个女人什么都不好了……


次日,早晨……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下集预告:今夏要出府游玩,陆绎偏是不肯

(明天更,晚上的是《锦衣之下——甜甜的小番外》)

这篇我写了将近三个小时,我是一会查,一会写的,太累了,古代成亲太累,我挺同情陆绎他们的哈哈。多多评论小红心呐

微博:Promise_萧湉靖


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