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mise_萧湉靖

对你千般欢喜,何止一句中意
周更「每周末」

「赐婚?」

这是新的一个篇章了,哈哈。喜结良缘,晚上有喜酒啊大家一定要来喝…

老规矩:作者声明:本人文笔不是很好,如有历史错误请谅解一下哇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明朝嘉靖年间


----他-----


陆指挥使有一子名为陆绎,样貌生的极好,就是性子比较冷淡。

他娘亲为他说了几桩婚事都没能成功。

京城中爱慕他的女子甚多,但是因为他是锦衣卫本来想上门提亲的,却又闻言止步了…


----她----


她是夏首辅的孙女,也是夏家这一代唯一的后人。她性格开朗,活泼好动,最重要的是喜欢吃各种美味同时也喜爱钱财之物…


两种性格截然不同的人,却擦出了别人都羡慕不来的火花……

人们经常说初遇是美好的,可是好像在他们心中却是恶劣的,这还要从「潇湘阁」之遇说起…


-----潇湘阁----

陆绎奉旨查案,他见犯人冲进了潇湘阁自己也没管便冲了进去。


哪知犯人拿着刀在人群中穿梭,引的人们恐慌了起来,那场面是一度混乱。


正当自己要追上时,有一个女子直直的扑了上来将他压倒了。


随后陆绎感觉自己的唇上面软软的…陆绎一把推开了这个女子,恶狠狠的瞪到。


今夏也是一头污水,她不知道自己是被谁推倒了。

但她知道刚才好像和那个男子嘴对嘴了,啊…一想到这今夏就觉得大事不好,这要是要她爹知道还不得训死她啊!


但是她一想到那人那么瞪着她,心中也是怒火中烧啊。她被占了便宜还没说呢,就被别人瞪…那眼神仿佛要杀人一般…


-----朝堂-----

“陆爱卿,你那儿子已是二十有二了吧!这人选可看好了?”


“回皇上,暂时没有。难道皇上有什么高见”


“嗯…你看这夏首辅的孙女如何…听闻你们儿时便定下了娃娃亲是嘛?”


这陆炳与夏然是多年的挚交,在朝堂上经常相互扶持。就连这两家人关系都是非常好的,这不,想要亲上加亲了吗?


陆炳与夏然相互看了一眼,随后齐声说道“皇上的提议甚好,这俩孩子甚是般配。”


皇上听后龙颜大悦,大声说道“好,好啊,那朕即刻下旨找人为绎儿他们做一个黄道吉日。”


----陆府----

陆绎听到了他爹的话诧异不已“什么?要我娶夏家的孙女?”


随后陆炳补充了一句“只是皇上赐婚,你要是抗旨不遵可是要株连九族的,你可想好了。这亲你是不想成也必须成!”


陆绎一听是皇上赐婚,气焰立马消了下去。陆夫人也就是他娘拉着他的手,

对他说这夏家的女子其实也是很不错的,活泼开朗,倒是可以缓和一下你那性子。


陆绎自小就特别听他娘亲的话,凡事他娘说的他就一定会做到。陆绎见他娘都发话了,只好妥协看开了…


-----夏府-----

“啊!!!什么,我要嫁给陆绎?我不干,陆绎是什么人啊,他可是 ‘陆阎王’啊…”


这反驳的感觉但是和陆绎倒是如出一辙…


今夏听到了赐婚二字,便也只能妥协了。相比嫁人,还是命比较重要。


这一段日子,陆府和夏府都异常热闹。大家都在为亲事而筹备着呢。


一向不喜欢热闹的陆绎,这段时日都是住在北镇抚司了的,可以说北镇抚司就是他的第二个家。


这今夏也不好受,为了能够穿上那纤细的婚服,她娘亲都不让她吃肉了,就连饭每次也只能吃半碗。这世界上,就吃和银子今夏舍不得,其他的她都无求…


----三个月后----

大红嫁衣,成队的迎亲队伍…

……


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下集预告:大婚来啦,重头戏终于来了…

(晚上更)

哈哈,不知道这种题材你们喜欢不,你们凑活凑活看吧。千万记得我的《锦衣之下——甜甜的小番外》还在连载呢。你们要多多评论小红心嘛

啊啊啊,我的白月光大人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83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