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mise_萧湉靖

对你千般欢喜,何止一句中意
周更「每周末」

「以身相许吧」

以身相许吧

今天我来更文了。这是福利哇锅锅 今天的剧情提议就是这位可爱的小粉丝啦。首评大赛开启大家快来抢首评,让我来帮完成你心中的锦衣之下吧

同样,获得首评的人可以得到我的专属文章,题材你来选,构思我来写…加油💪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剧情补充:此故事是建立在陆夏两家交好的状况下。陆绎十三岁,今夏十岁…,她救了他…七年年后她再一次救了他。所以我要你“以身相许”用你的一辈子保护我,报答我


----陆府----

陆绎在院中随着他的爹爹一起练功,他爹爹和他说两年后他就要去参加锦衣卫选拔了。


这时候夏家的孙女来了,她从小就最喜欢绎儿哥哥了。每次都会看他看一整天都不会腻,她觉得陆绎哪都好就是性子太冷淡了。


但是陆绎倒是对她并不反感,反而觉得很舒服很有趣…


-----三年后(锦衣卫初选)-----

陆绎这时才十六岁,但是陆炳一早就开始培养他了。

当他参加选拔时,凑巧染上了风寒,精神不是很好。这导致他在比武时大意了,在他手臂被划了一刀后,他便跌坐在地上。


此时在一旁的今夏看见对方貌似想要取他的性命,她管不了太多了。

从腰间抽出一把短小的手铳指着对方,然后用着自己小小的身体挡在了陆绎的面前…


今夏成功把敌方吓跑了,她回过头看了看陆绎的手臂后,毫不犹豫的从自己的衣摆下方撕出了一块布包在了他的手臂。


陆绎没有想过,这个世上除了他娘亲还会这么一个女子来如此的关心他…

从那以后他便放下自己周身的戒备,只是这种日子并不长久。因为陆绎要直接进去锦衣卫的最后一关——断情绝爱。


那一年,他被陆炳困在了府中,他接触不了一切陆府以外的人。他成天出了读书便是练功,他也恨过他爹…


但可能是环境和接触人的原因吧,陆绎的性情越来越冷淡,话越来越少。


今夏呢,也慢慢的变成了大姑娘了。她很像见陆绎,可是每次都看不到…


终于,到了锦衣卫选拔最后一关的这一天


今夏见到了陆绎,但是她觉得他变了。他比之前很加的难以让人亲近,他们的关系在这一年中疏远了不少。


其实不是陆绎故意这样的,这都是环境培养出来了。没有参加过锦衣卫选拔的人是不知道什么是噩梦…什么是残忍…什么自相残杀



这些陆绎都经历过了,他也不想只是他没有选择了,他只有接受没有反驳的余地…


-----三年后-----

在锦衣卫选拔中,陆绎胜出了。今夏在门外激动的望着他的身影,只是这时陆绎周身感觉都是冰棱,让人靠近不得…


她心疼他,所以每次都会在陆绎出现的地方同时出现,她不是为了创作巧合,她只是想让她们回到了以前的模样…


----潇湘阁----

陆绎追踪犯人追到了「潇湘阁」,同样也有一批刺客也在追着他。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进了这烟花之地。


今夏自小便爱慕美色,最重要是还喜欢撩拨女子,就因为这事还闹出不少乌龙呢!


这潇湘阁今夏是经常来,她很熟悉的要了一间房当然旁边还有她的老相好——红豆姑娘。


这红豆姑娘箜篌弹的甚好,正因为自己也会箜篌这才和她有了共同语言再到后来的老相好了。


此时红豆姑娘前脚刚出门就有一人,“嘭”的闯入了。

本来今夏还想好好呵斥一下这个无理之人,只是她没想到是陆绎。

她看陆绎一脸慌张的样子,又听见了楼下的一阵骚动便知道什么…


突然,有一群人冲他们房间跑来,今夏把陆绎推到床上然后自己趴在他身上,盖上了被子…嘴中还在喃喃道“哎呀…你轻一点啊…很痛啊”


就当她喊完后,转过头看见了陆绎那双明澈的眸子和俊美的容貌不免得花痴了起来…


就在这时,那群人闯进了房间。陆绎一下子圈住今夏的脖子,使她的唇与自己的唇触碰在一起…今夏从来没有这种感觉,她觉得很甜很……特别。


那群人看到了这一幕自是不好打扰,就走了


那群人走后今夏一下蹿起来,坐在床边用手捂着嘴,脸上的绯红色已是浮上了一层…


陆绎也是第一次,他也知道这么做也是有点不好…他便先开口道“今夏,谢谢你救了我…那个…我刚才不是有意的,你要我怎么赔偿你…?”


今夏用着好奇的眼神凑到了陆绎面前,慢悠悠的说了一句“以身相许吧”


陆绎被这么一说有点震住了?


今夏又补充道“算了,不为难你了。那你陪我去一个地方吧!”

说着她便拉着陆绎往外跑…他们跑了很久


终于……

他们在一片桃花林前停住了,这个季节正值桃花盛开,当风一吹过时,那桃花瓣飘飘荡荡的落了下来…


今夏牵着陆绎穿梭在这桃花雨之中,两人的身影在桃花林中若隐若现,忽静忽动…


今夏累了,便与陆绎一起背靠背的做在了一起。陆绎望着这漫天桃花,心中也洋溢了一丝甜蜜。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喜欢和她在一起,他会忘不了她……


“哎,陆绎今天你欠我的就算还清了哈”


陆绎一时间没有回复她


半晌,陆绎突然说了一句

“没有,救命之恩定当涌泉相报,你方才不是让我以身相许吗?好,我答应了,之前是你保护我,现在该换我了…以后我会守护你一辈子”


今夏诧异的望着陆绎,她刚才只是开玩笑说的,没想到他当真了…不过,自己已经喜欢他很久很久了……


-----农历四月甘八-----

陆绎穿着红色的喜服踏上了娶亲之路,这陆家与夏家的婚事可是惊动了整个京城。大家都知道这一对儿人儿是郎才女貌,你情我愿可谓是天造地设的一对…


礼堂之上,陆绎与今夏完成了三拜后。今夏被送入了洞房…


今晚,是属于他们的一晚。陆绎走进了婚房,挑了盖头,互相饮了合欢酒…


红帐之内,一夜缠绵,又是一个花好月圆夜…


有情人终成眷属,原来他们都是彼此在小时候便喜欢上了对方。有时候你在苦苦等缘分时,它却迟迟不来;如果这辈子注定你是他的另一半,那缘不缘分早已就不重要了…


望陆绎与今夏在往后的生活中可以顺顺利利,子孙满堂,甜蜜永久。


「全  文  终」


「锦衣经典语录」:

1.猫鼠游戏何为输赢,爱情就是一物降一物


2.捡了个宝啊


3.看来,你就是严大人今晚送我的礼物了,         他可说了,会让我最喜欢的那个陪我…


4.我陆绎从来不信神佛,可是这一次,真希望你们能显灵


5.你给我记住,以后没有我的允许,不准摘下来


6.以前我想过,将来与我相伴一生、生儿育女的人是什么样的,却怎么也没想到是你这个样子的


7.天下无论谁,敢伤害她半分,我决不轻饶


8.我爷爷?你大爷吧!


9.等我


10.水满则溢,月盈则亏,有些事,不是你一味地付出就有结果的。——陆绎


11.我说的不跟你抢,是根本不用抢。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再怎么抢也没有用。——陆绎


12.情这一个字,无理可依,无法可循,便是你费尽千般心思,万般心意,对方无意,不是你的,终究无缘;若是情之所至,一往而深,彼此投契,便是命中注定。——上官曦 


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

下集预告:接着「“陆阎王”重现」继续写

(中午更)

怎么样,有没有很怀念锦衣啊。哈哈,我也是呢,喜欢小锦…首评来了,看看这次会是那个小可爱哇🙈🙈

微博:Promise_萧湉靖
(啊啊啊,任嘉伦好帅啊,我挂了…)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