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mise_萧湉靖

对你千般欢喜,何止一句中意
周更「每周末」

「桃花落」

序言:在九重天上,有一个上仙和一个小狐妖,上仙从小便与这只小狐狸一起长大,有着不可言喻的情谊…就在一次下凡历劫后,一切都不一样了…

长篇预警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是陆绎,我是九重天的一个上仙…几万年前,我在桃花林里降生…我的原身是凤凰…


那时有一个一同与我一起的小狐狸,她也是那日降生的…


只是不知道…这究竟是不是虐缘。




我是袁今夏,我是一直白色的小狐妖,我有一个很好的挚交,他从小就一直保护我…


他说“要保护我一辈子”


我很喜欢和他在一块,在接下来的所有日子我都要和他在一起…


除非黄河水干,海水倒流我才放弃…


----万年后----


陆绎到了去凡间历劫的时候了,他在临走前对小狐妖说


“今夏,等我。很快就回来了…”


今夏很舍不得他,所以在其他人离去时,偷偷的用了法器查看陆绎在人间的身份…


只是她不知道这是禁物,开启的人会背负重大的代价…


她…还不知道


----人间----


陆绎在凡间的身份是一个锦衣卫,心狠手辣全然不是九重天的那个样子。


今夏看了后虽然有一丝害怕,但是她相信他的誓言,他从不食言…


自从知道陆绎的身份后,今夏就在北镇抚司门口守着,想要看他一眼…


这日,她实在是等不了了,便用了法术进入了。

但是她不懂人间的事,进去后没有躲藏起来。

凑巧近日有一个锦衣在逃案犯,这身形和样貌都颇与今夏相像…


那些人看到了她直接将她抓了进去,本来她是想用法力的,不知道为什么…她使不出来



她只能随那些人进了一个黑黑的地方…



在那中间做了一个男子,今夏一眼便认出了是陆绎。

她向陆绎投去期待的眼光,可怜她不懂世事,这坐着的不是九重天的他…是人间“陆阎王”。


今夏激动的朝陆绎喊了一声

“陆绎,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今夏啊…”


陆绎不耐烦的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今夏觉得他的眼神很陌生…有一种杀气…


她渐渐的低下头去,那些人将今夏绑在刑架上…

接下来,这都是今夏一辈子都没办法忘记的…


陆绎走到她面前,问了她一些没有头绪的问题。

对于一个刚从九重天来到凡间的小狐妖,这未必有些难了…


陆绎见询问无果,便吩咐了一些锦衣卫干了些事…


没一会,今夏看到了一个人拿着一个鞭子过来了,她的内心微微有些颤抖…


就在她看着陆绎时,突然一阵剧痛落在了她的身上。这种痛刻骨铭心,她望着眼前的人…


她这时才发现他变了,她说过要保护自己的。


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,今夏身上早已经被血浸湿了。

陆绎看着今夏不免得生出了一种佩服,一个

女子能承受这么多鞭子却还是不肯开口。


这时他起了身,挑了一把尖刀,走向了今夏


今夏看着陆绎的步伐与行动,脑海里都是他之前的样子…


就当陆绎拿起刀,正欲刺向她的眸子时…他停住了,今夏将眸子瞪的大大的,满眼的委屈和血丝可见。

他好像见过她…他下不去手了。


突然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:


“你打我,我不生气,但是我希望你能遵守你的诺言。我原谅你了,但我会忘记我们之间的所有甜蜜…”


陆绎望着她红红的眸子竟一时间,不知道该如何开口…


“你走吧”


陆绎觉得眼前这个女子不会是案犯,又想着她刚刚那副说辞便有了放了她的念想…


今夏在被松绑后,因为失血过多都不怎么站的稳了,陆绎好心的扶了她一下…

没成想被她甩开了…

她离开时眼中满是泪花,她喜欢他…

但是他变了,他不再是九重天的那个人了…


因为之前偷用法器,现在反噬来了…

她的法力在慢慢流失,元神也在不断的被吞噬…


她后悔了,为什么要去人间找他。现在弄的小命都要没了,这要是以前,绎儿哥哥一定会来救我的…


现在怕是见不到他了,没办法看到他升仙了。


虽然今夏嘴上说着要忘记他,但是忘记一个人何曾容易!

她还是偷偷的在北镇抚司外看着,虽然只是远远的一个背影…但是对她来说知足了…



-----六个月后-----

皇上下旨让陆家与袁家结亲,只是这袁家女子竟然也叫‘袁今夏’…


这到底是冥冥之中的注定还是警告,一切日后自会知晓。


红轿起,跨家门,拜高堂,入洞房…


这一切今夏都默默在一个角落看完了,看着陆绎开心的面容。

她忽然感觉自己的存在就是笑话,就是一个玩物罢了…


何来的真情…


她在心灰意冷后,独自回到了桃花林,回到了他们初始的地方…


她在飘飘落落的桃花瓣下,大声笑着…她的眼泪不住的流…


呵…保护?一辈子?都是假象罢了…


她笑了,她觉得自己太可笑了…她猛的收住,吐了一口血…


这血在桃花瓣中莫名的有一种吻合,鲜红色遇上了淡粉色,美的惟妙惟肖…


她倒下了…


----人间-----


在陆绎拜完堂后,突然有一大批禁卫军闯入了陆府…全府人,无一人幸免…


陆绎也在这场厮杀中被杀害了…


他醒了,他回来了…他望着熟悉的地方心中不住的暗喜,但同时有一种亏欠…


他起身去了桃花林,他和她说过他会回来的。他不想再让她失望了…


今夏在一处木屋的床上躺着,她的脸是惨白的…

她的元神已经要耗尽了,她在最后时刻只是想见一面陆绎…


今夏倒在桃花林后,被过路的以为医仙遇到了。

作为医者,定当不能见死不救…她将这个虚弱无比的小狐妖带走了。


今夏醒来后望着窗外的桃花林,眸子又不觉意的红了…

她知道她快要不行了…她的最后一个愿望也不知道能不能实现。


陆绎在桃花林中疯狂的寻找着她的身影,他要告诉她他的心意…


此时的今夏已经是一只脚跨进了棺材了,她望着窗外的桃花洒洒落落…心中已是释然了。


她微笑着留下了最后一滴泪,这滴泪不是苦涩的,它是甜的。

这是她这一世所有美好的回忆…


终于,陆绎看到了一个木屋,他冲了进去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床上…


他冲过去谨慎的探了探了她的鼻息,他流泪了…

他没想到,从前自己说要保护她一辈子的。他连她最后一面都没见到…


他抱着今夏的身体失声痛哭起来,这是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流泪…


在他紧紧的抱着的时候,她的身体慢慢换化成灵魂碎片重组了一个影子在他面前…


她冲他笑道

“陆绎,你可不要食言啊”


陆绎冲过去抱住她,只是她却散了。望着一丝丝魂魄的抽离…

他望着空空的床榻不知道怎么了…


第一个百年

我常常站在桃花林中,日夜思念,看着一片片桃花的凋落,我怕我会错过她的出现…



第二个百年

我努力修行,我想我要是能成为上神就有机会就她了。我就可以弥补我的过失了…



第三个百年

我闯遍了大江南北,寻觅了所有。春去秋来,依旧没有因讯。

但是,我不放弃,因为我说过我要保护她一辈子的…


………


第十个百年

我终于成为了上神,我从一位老道处得来一个令牌,他说我那些这个去冥界便可以寻得她…



----冥界-----

今夏已经在这很久了,她走不过奈何桥,这是她应该付出的代价…


她望着每一个人喝了孟婆汤,走过了奈何桥再次投胎。

可是,自己没有机会了…她要永远呆在这知道她灰飞烟灭…


就在她绝望时,眼前出现了一个人。

她笑了,一千年了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高兴过。


她激动的跑向他,但她穿了过去。对了她忘了自己仅仅只是一个魂魄…


陆绎乘着红伞来了,他缓缓走向今夏为打了伞。


“今夏,我来了。对不起,我食言了…”


今夏此时已经是满脸泪花,她恨上天为何如此不公…为什么…


陆绎将桃花林中的一朵桃花带来了,给到了她的手上…


“走吧,我们去轮回。我会去凡间找你…”


今夏没有动,只是眼中的泪不停的滑落…


“你走吧,我回不去了。我注定轮回不了”


陆绎讶异的望着今夏,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
今夏看这恐怕是他们最后一次见了,便把什么事都与他说了…


一个时辰到了…要回去了


陆绎只觉得自己离今夏越来越远,到最后他听见了一句

“我爱你,永远…”


他醒来后发现自己在桃花林内,手中的令牌和红伞皆没有了…


这…难道…只是一场梦?


不…不…那种感觉那么真实…


是梦非梦没有人知晓…但是他依旧不相信。


他再一次去了那个老道住处,结果他发现这里根本什么都没有…


他心中不相信这真只是一场梦…


他依旧不放弃…当他离开后,那位老道出来了。

他摸着自己白白的胡须,无奈的摇了摇头…


又一个百年…


他快要绝望了,他一直在为百年前那一场是梦非梦的事寻找着依据…


只是,这是不可能的了。其实他们都还活着,只是阴阳两隔罢了…


今夏在冥界看着陆绎努力的身影,不知道是心疼还是好笑…


其实,他们这一世就是孽缘…凤凰和狐族是相克的,姻缘一线牵,必定两败…


所以,她用自己的尾巴幻化了一个法器,去三生石上将他们划开了…


她也是为了他好…


其实,陆绎所遭遇的不过就是一场梦罢了,但是今夏是真的…


梦境真真假假,最后取决于自己…


这个世上只有是非对错,没有公不公平…

就算是上神也无法改变事实!


这个故事渐渐成为了九重天中,一个非常有名的凄美爱情故事。

纵使有人相信这世上有还魂一说,但都是口说无凭…


很久很久…

在桃花林中,出现了一个极其美丽的女子在采花…

那个人是谁…只有一个人知道

……

「全  文  终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们觉得虐吗?哈哈这次我写了好长时间,哈哈,有不懂得可以问我。毕竟我这次写的挺迷的哈哈哈

微博:Promise_萧湉靖

这是单独的不是连载!!!要是虐到去看看小日常吧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1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